带着目标去做事
在我这么多年经验及观察下来,凡是取得一定成就的,都是有着明确目标的人,并且很坚定这个目标并基于此去做详细的分解计划并逐步实现,无一例外。每当在我学习一件新事物的时候,我也习惯性地给自己定目标,定期复盘,每次看一下自己离目标的差距并做及时的调整,基本上都能达到一个比较好的效果。
28岁的时候,我突然想学指弹吉他,就是因为听到了押尾光太郎的《黄昏》《风之诗》还有《Wings you are hero》,当时我的目标看似遥远,但是一直很明确,有一天我要能把这几首曲子弹下来供自己开心,经历了几次从疯狂练习到怀疑人生,到想放弃到重拾信心继续练习,到工作忙间歇性地坚持练习,最终这几首曲子都拿下,在中间的过渡阶段顺便听到以及学了不同的曲子,包括一些弹唱,可以说是收获满满。虽然自认为差距还是很大,但是对于自娱自乐,我觉得已经足够。学吉他的人99.9%最终都选择了放弃,我坚持下来了,这是让我感觉比较值得骄傲的事情。
刚毕业做网站分析,对代码一窍不通,但就是想把网站代码这块好好搞清楚,于是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,自己搭个网站出来,在此基础上了解应该学什么,一个个的去把该学的都学了,最后算也是作为非程序员入了个门,恰巧对后来我做产品经理也有不小的帮助,前面埋下来的种子到了后面生根发了芽…